close

我的原木餐桌客製化工廠|原木餐桌客製化工廠推薦姨爹

多年前,我看到羅中立的油畫《父親》,那慈祥麻木的神情纖毫畢現,讓我陡然想到瞭我的姨爹。我想,如果不是姨爹當年的那個點頭,我早都夭折瞭。

那時,我在拉薩生下來才九個月,被送往老傢。兩年後,父親才有機會趕到保育院。一個沒長頭發,不會說話,不會走路,糖放在嘴裡都不會吮吸的孩子出現在他眼前。這哪裡是那個可愛美麗的寶貝女兒?父親驚呆瞭。

父親抱起我,直奔去瞭農村的姨爹姨媽傢。父親噙著眼淚對親戚們說明來意,希望哪傢能收留我。但我的模樣著實叫人害怕,親戚們認定我無法帶活,姨爹卻肯定地點頭:“帶”。

姨爹是典型的川西老實農民,每日裡除瞭在生產隊幹農活,就是在姨媽的指揮下,用石磨推米漿或者豆漿喂我,用柴灶燜稀飯喂我,用嘴巴嚼爛食物喂我,用民間的土方煎藥喂我。

姨爹姨媽每天要出工下地幹活,就把我用一根佈條攔腰栓在一把竹椅上,常在我嘴裡塞一顆花生糖.等他們收工回來,我嘴裡的糖早化瞭,可花生米還含在嘴裡沒嚼。姨爹怕我噎著,忙將因勞作而變形的粗大手指伸進我嘴裡,掏出花生米。就這樣,一年過去瞭,我在姨爹姨媽的精心照料下總算活過來瞭。

姨爹傢附近有個部隊醫院,還有個兵站,這兩個單位輪著放壩壩電影。我從小饞電影,每次嚷著去看。冬天冷,姨爹就把我裹在他的大棉襖裡,我靠著他的胸膛,小腦袋從領口伸出來看銀幕。累瞭一天的姨爹看著就會睡著。我記得,演電影的地方足有兩公裡地,常常沒等我們趕到,電影早就開始瞭。姨爹會雙手將我一舉,把我送到他的肩上。我呢,就用小手抱著他的光光頭看完整場電影。




我五歲那年,得瞭病毒性心肌炎,縣醫院醫生叫趕快送省城大醫院。那年月交通極其不便,且天色已晚。姨爹一句話沒說,把我背上,就固執地上路瞭。路上不知過瞭多久,我分明感到他的喘氣聲變粗,步伐也放緩慢,汗水浸濕後背,熱氣裹挾著我。我又渴又熱,不停扭動。姨爹反手拍我,安慰說:“乖,不動,我們快到瞭!”姨爹看到瞭溪水的閃光,聽見瞭潺潺的水聲,把我從背上放下來,摘瞭一片樹葉,用樹葉舀瞭點兒水。一線清水緩緩流進我的嘴裡,我貪婪地吮吸,清亮可口,回味還有點甜……我又活瞭回來。後來我才知道,那個生死攸關的夜晚,嘴唇幹裂、滿是血泡的姨爹,背著我趕瞭一百多裡路。

多年後,姨爹得瞭肝癌,從確診到離世,隻有三十天。這三十天裡,姨爹和我一起生活的往事,就在我的腦海裡像演電影一樣反復閃現。他有個願望,渴望病好瞭能去北京。可惜他再也沒有機會去瞭。

回光返照的那一天,姨爹示意我從枕頭下摸出一個舊信封,裡面裝著六百元錢。這是姨爹平時賣瓜子花生賺的錢,那一天,我在姨爹的柚木實木餐桌|柚木實木餐桌推薦枕頭邊呆呆守候瞭一夜。

親愛的姨爹永遠離開瞭我,我不知道該怎樣來表達對姨爹的愛,惟一能做的就是盡量讓姨媽過得幸福,讓在天國裡的姨爹放心。



本文來源實木桌板|實木桌板價格:四川在線-華西都市報

責任編輯:王曉易_NE0011
arrow
arrow

    okmwq80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